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防毒意识。9月16日,驻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禁毒社工联合辖区草埔清秀小学开展“安全第一课 禁毒不缺席”网络禁毒宣传活动。

1.jpg

  此次宣传活动,以直播方式与网络课堂无缝链接,直播内容精心准备贴切学校禁毒需求。本次线上课堂的服务群体为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禁毒社工课前针对学生做了精心的课件准备:毒品基础知识部分采用常见的小学生生活化场景图片案例、漫画卡通形象等都兼顾了这个年龄阶段的小学生通俗易懂和听课体验。除了讲解传统毒品外,禁毒社工还列举讲解了包含“跳跳糖”“咔哇类饮料”“神仙水”“LSD邮票”在内的不同种类新型毒品。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新型毒品的外观,讲述其对人体的危害性。随后,禁毒社工针对课后留言,及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讲述社会上常见诱导吸毒的方式,同时传授同学们拒绝的方法,提升同学们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及能力。

2.jpg

  直播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此次线上课堂活动参与人数达445人次。不到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同学们的留言竟然达到了4056条。通过此活动,清水河街道创新了“互联网+禁毒”线上课堂宣传方式,让学生树立健康成长,远离毒品的学习生活意识,营造了学校、家庭和社区良好的网络禁毒宣传氛围。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