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东晓街道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纠“四风”与树新风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始终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任务。东晓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领域,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调研走访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正“四风”工作,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坚持不懈抓节点,将节点作为作风建设的“主阵地”。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节点,专门印发通知,积极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以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节前是“四风”问题高发期,也是监督工作重要的窗口期 。中秋、国庆前夕,东晓街道纪工委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项督检组,“四不两直”对街道范围内的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查访。对检查中发现空间密闭场所未按要求关闭、部分场所外卖员聚集吸烟、部分卡口管理松散等问题,及时约谈管理负责人,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加强巡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东晓街道纪工委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找准“靶子”、查清“病灶”,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督促党员干部紧绷纪律弦。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纠“四风”与树新风相向而行、同步发力,形成内外畅通、良性循环的社会氛围,最终使“不想”成为习惯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东晓街道将坚持破立并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恒心,把查纠“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起来,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坚持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持续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