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八旬老人诚挚书写感谢信,点赞罗湖区笋岗街道关爱组的全方位关怀

来源: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在这7天中,工作人员每天都通过电话或上门关心我,对我日常生活和就医进行全方位照顾,我衷心感谢他们的付出,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家住罗湖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嘉宝田花园的82岁居民龚阿姨给街道、社区和小区管理处写了一封感谢信,诚挚的话语温暖了所有工作人员的心。

  龚阿姨表示,自己身患肾病,需要每隔一天到医院透析治疗。在居住小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区期间,笋岗街道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组工作人员及时在生活与就医方面为她提供帮助。“我的身体状况比较不稳定,工作人员不仅对我的饮食起居进行细致照顾,还帮我安排透析治疗的医院和接送车辆,真的很感谢他们。”

  笋岗街道在8月28日成立了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组,建立了“挂点服务、诉求必应、专业服务”的工作机制。笋岗街道办事处公共事务中心科长夏福军介绍:“我们通过数据整理,对街道辖区内中、高风险区中的特殊群体进行逐一电话联系,并添加联系方式,24小时在线实行一对一服务,倾听他们的诉求,实现‘当日诉求、当日处置’‘重大诉求、妥善处置’。”截至目前,关爱组已服务孕妇46人、高龄老人18人、行动不便人员16人。

  这其中,保障“准妈妈”群体的身心健康也是关爱组的重点工作之一。“准妈妈”如果有医疗或者心理辅导诉求,关爱组会第一时间联系社康医生或心理医生进行专业服务,帮助她们排解孕期烦恼和焦虑心理。“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出门产检,关爱组得知情况后马上帮我联系社康医生上门产检,我和家人都安心了很多。”家住庆云花园的刘女士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点赞。

  此外,关爱组工作人员还将温暖进一步延续,为“准妈妈”们送上一束美丽鲜花和一张“暖心服务卡”。卡片的内容主要是孩子出生后需要办理的业务清单及指引,包含了出生登记、少儿医保参保、生育医疗报销等业务,有了这张卡片,“准妈妈”办事更加清晰便捷了。正处于孕晚期的余女士表示,关爱组以行动为她带来美好心情,“疫情发生后,关爱组工作人员当天便联系了我,同时对我的诉求一一反馈。她们贴心上门慰问,并且将孕后服务也考虑到位,让我倍感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913142620.png

微信图片_20220913143005.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