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门街道东门社区开展小小讲解员户外研学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罗湖区东门街道东门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东门社区小小讲解员培训班课程已告一段落,小小讲解员们在10节培训课上了解了如何成为一名讲解员、什么是博物馆、礼仪规范、东门历史等相关知识。培训课程结束之后,东门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两场以东门历史为主的户外研学活动。

  2022年8月22日,老师带领小小讲解员们来到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叶挺将军与深圳》展览,让小小讲解员们了解叶挺将军的抗日身影。老师先为小小讲解员们讲解介绍博物馆内的相关知识后,带他们游历了一遍叶挺将军走过的历程。了解完相关知识后,小小讲解员们整装待发,调整姿态,通过对叶挺与深圳的故事进行讲解,对叶挺将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8月23日,老师带领小小讲解员们观摩“红色村”路线,以“东门秤砣雕塑、世纪钟、思月书院、暖风驿站、东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题的红色游径进行现场的观摩,观摩过程中,老师为每一个站点进行解说讲解,让他们感受东门不一样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每个站点蕴含的不同深层含义。

  两场户外研学活动开启了小小讲解员们对东门历史探索的开关,也让他们离真正的讲解员更近了一步。通过观摩了解陪伴深圳走过风风雨雨的革命旧址,宣传红色文化,把红色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打造城市文明夯实红色文化根基。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