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张雪
留言日期:
2021-01-26
主题:
深圳罗湖区住宅小区自家阳台是否可以全封闭做玻璃房
内容:
罗湖区德弘天下小区新交房,整体面临需要包自家阳台的问题,阳台属于跨层阳台,奇数层相同,偶数层相同,就是说自家阳台没有顶,抬头望上去是隔一层的阳台底。比如从11楼阳台望上去看到的是13楼的阳台底部。现在物业只同意拉隐形防盗网,但是这样严重影响使用,因棚顶过高,会进雨,尤其台风天,这样导致阳台无法放置洗衣机等家电,地漏排雨若不足够,更会渗水进客厅,而且也把楼上偶数层给封里面了。业主基本都想把自己阳台封顶包裹起来,我打过城管电话,说他们不管,让我问住建局,住建局电话打不通,在线留言后回复说让我问“街道办综合执法队、区土地监察部门或城管部门”。为什么又把我踢回城管。 封阳台意义重大,可防止幼儿、老年人和宠物坠落,防高空坠物,防盗,扩大居住空间。凭借我浅薄的法律知识,物业好像没有权利决定住户封闭自家阳台。我现在就想听政府部门怎么说。不要在我封之前都不管,等我封好了又来罚我,让拆除。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26
答复时间:
2021-01-26
答复单位: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咨询的“深圳罗湖区住宅小区自家阳台是否可以全封闭做玻璃房”问题我局已经收悉,经认真研究,回复如下:“深圳罗湖区住宅小区自家阳台是否可以全封闭做玻璃房”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能,属于区住房和建设局,您可以在罗湖政府在线上咨询该单位,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