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3-03-21
主题:
东海富汇豪庭涉嫌违规备案问题咨询
内容:
近日,有多家中介发布消息,罗湖区莲塘街道东海富汇豪庭项目可以在备案价基础上打八五折后再打九折,以备案价八五折备案后,其他部分待备案后以第三方返现的形式完成。此种销售方式是否涉嫌违反备案价规则,是否涉嫌扰乱市场。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22
答复时间:
2023-03-22
答复单位:
区住房和建设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咨询“东海富汇豪庭涉嫌违规备案”的问题,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第十一条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经备案的销售价格,明码标价销售商品房。确需调整销售价格且调整幅度超出备案价格15%的,应当在调整价格前办理备案变更。

根据市场行情不同,开发企业在房地产项目销售的不同阶段可能会采取不同的促销方式,若您在房产交易中发现开发企业的市场活动违反《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可实名提供证据材料及时向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反映。

如您对答复情况存在疑问,可直接拨打0755-22185624进行详细咨询。感谢您对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