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xiaoye
留言日期:
2022-11-25
主题:
人才租赁住房 补租条件问题
内容:
请问,人才员工配偶在2018年享受过人才住房货币补贴,当时是以个人身份申请,且仅补租一年,那目前员工符合申请条件可以申请人才住房货币补贴么? 按通知补租条件第(六)条: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均未拥有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或住房建设用地,在申请补租日前三年内未在本市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未正在租赁保障性政策性住房、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同时享受任何形式的保障性政策性租房补贴; 本人认为,申请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子女未同时享受任何形式的保障性政策性租房补贴,这里说的是未同时享受任何形式的保障性政策性租房补贴,而非像前半段“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说的未享受过,所以,即使申请人配偶在已婚之前享受过租房补贴,申请人符合条件也是可以申请的是么? 另外,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73号)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第八条明确: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都符合租房补贴申请条件的,可以各自申请。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29
答复时间:
2022-11-29
答复单位:
区住房和建设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咨询“人才租赁住房补租条件问题”已收悉,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2022年11月9日发布的《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受理罗湖区2022年企业人才住房配租及租赁住房补租申请的通知》第五条:人才为单身的,应当以单身状态提出申请,已经组建家庭的,应当以家庭(不包括父母)为单位提出申请,并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五)申请人从未领取过罗湖区企业人才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含罗湖区市场筹集房源货币补贴);(六)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均未拥有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或住房建设用地,……未享受任何形式的保障性政策性租房补贴。若申请人或其配偶已领取过其他形式的保障性政策性租房补贴,不在本年度补租申请保障范围。

如您对答复有疑问,可拨打82343523进行详细咨询,感谢您对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