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extopaul
留言日期:
2022-05-17
主题:
报读小学幼儿园
内容:
蔡屋围新围片区城市更新改造的拆迁房,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报读滨河小学和中海天钻的幼儿园,报名时间什么时候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17
答复时间:
2022-05-17
答复单位:
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家长您好,关于幼升小问题,可参考《罗湖区2021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已办理房改手续的住房、购买的保障性住房、特区原居民手续齐全的自有住房(含原住居民祖屋)可视为住宅类商品房。

申请学位所需证明材料:

(一)深圳户籍儿童

1.儿童出生证明、适龄儿童及父母户口簿、身份证。

2.父母在学校招生地段内有效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包含付款凭证),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房屋租赁凭证(含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3.父母的计划生育信息记录。

(二)非深户籍儿童

1.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2.儿童出生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及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港澳籍儿童还需核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父母与子女亲属关系证明(市公证处出具),父母是港澳籍的还需提供《港澳居民居住证》;外籍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父母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3.父母在学校招生地段内有效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包含付款凭证),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登记备案时间连续满1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凭证(含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4.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记录。

5.父母的计划生育信息记录。

连续满 1 年的计算,以申请学位时为基点向前倒算,社会保险补缴的年限不予计算。如您对答复情况存在疑问可直接拨打我局学位咨询电话:22185706。

关于幼儿园入园问题,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幼儿园应面向本小区或本社区招生,有空余学位再面向其他社区招生。园方可结合自身办学条件和生源情况制定具体招生方案,学位紧张园可参照我区小一入学政策,采用分类排序依次录取、抽签录取等。申请主要依据为实际居住地的住房证明等材料。全区幼儿园统一报名时间预计6月中旬,具体请查看幼儿园门口公示栏信息。如您对答复情况存在疑问可直接拨打我局学前教育科电话:22185707。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