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icy123456
留言日期:
2021-12-06
主题:
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转学
内容:
您好!请问孩子是符合转学条件的深户小学生,现在想从老家转入深圳罗湖已购房屋所属的学校上学,申请转学的时间和程序是什么?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2-06
答复时间:
2021-12-06
答复单位:
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家长您好,参考《罗湖区2021年秋季小学初中转学插班公告》

一、申请对象

(一)公办学校申请对象

1.非罗湖区公办学校就读的罗湖户籍学生,父母在学区内实际居住(含学区地段内购房或租房,租房的应无其他住宅房产并提交《租赁凭证》和《内地居民采集表》);

2.非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深圳其他区户籍学生和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子女,父母在学区购房并实际居住一年以上。

(二)民办学校申请对象

不符合以上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条件,但符合2021年秋季罗湖区民办学校招生条件的其他学生:1.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本市具有使用功能居住证;2.在罗湖实际居住;3.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满一年且仍然在缴,可申请转学插班至民办学校。政府按小学不超过每人每年7000元,初中不超过每人每年9000元的标准给予学位补贴。收费标准低于补贴标准的,最高补贴额度为其收费标准)。

此外,最近一次转学插班时间会在12月底至1月初左右发布公告。届时家长需在“罗湖教育应用网—学位申请”,进入“公办转学插班网上预申请”系统,按要求如实填报完整的学位申请信息,并将申请证明材料拍照上传至申请系统(照片必须保证端正清晰)。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