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有“艺”思!罗湖草埔小学2023艺术嘉年华美术作品展亮了

来源:罗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执画笔描绘世界,蘸色彩点亮童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圳市草埔小学2023年儒雅艺术嘉年华美术作品展翩然而至。作品展以“有点儿艺思”为主题,展现了芬芳学子缤纷又绚丽、淘气又可爱的无尽创想。展出时间从5月22日至6月1日,“六一”后将分散到学校各班级和功能室展出。

1.jpg

  一画一世界,一线一童心。同学们用画笔记录生活中精彩的瞬间,用线条描绘童年里天真烂漫的年华,用颜料挥洒梦想中五彩斑斓的未来。艺术展中的每一幅作品背后,都藏着一张张可爱而坚定的脸庞,一双双稚嫩而灵巧的小手,一颗颗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童心!

2.jpg

3.jpg

  本次展出的艺术作品风格多变,精彩纷呈:或色彩鲜艳,明艳动人;或形式严谨,刻画入微;或飘逸洒脱,俊秀灵动。无论哪种,都值得我们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此次展览作品以学生课堂作业与社团作业为主。

4.jpg

  作品主题包括《古典民族乐器》《秋日畅想》《草木芬芳•花叶绘情》《我为家乡代言》《致敬大师•梵高的艺术世界》《速度与激情•摩托车》《硬笔书法》《心愿书签》《民间美术•马勺脸谱》《动物剪影刮画》《儿童创意绘画》《我的书包》《我眼中的芬芳校园》《我心中的太阳》以及装置艺术《自然中的色彩》和手工超轻黏土作品。

5.jpg

6.jpg

  值得一提的是,从海报设计到展板排版,从展架购置到场地布置,从作品辅导到画面调整,从手动装裱到展览布置……美术组老师跨界成为设计师、策展人,孩子们兼任艺术家、布展人,后勤组化身为工程队、布展团,全校师生齐参与,共同打造了一场真正属于草埔人的视觉盛宴。

7.jpg

8.jpg

  5月23日,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亚桥、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主任韩裕娜博士与粤东地区中小学教师(数学)跟岗学员一行二十余人来学校参观,对美术展作品的质量、对学生导览员自信流畅的表达赞叹不已,给予学校美育工作一致好评。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