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司法局开展“拧紧社矫安全阀”禁毒警示教育

来源:罗湖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6月2日,罗湖区司法局以“拧紧社矫安全阀”为主题,分批组织辖区内全体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点验和禁毒警示教育,旨在杜绝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防范在矫人员脱管、漏管,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稳定发展。  

1.jpg

  在翠竹街道禁毒教育基地主会场的点验现场,深圳市司法局驻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延伸警察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点名和身份核对。点验结束后,罗湖区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着重强调社区矫正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清身份,提高服刑在矫意识和警钟长鸣意识,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切实增强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罗湖区禁毒办副主任、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结合真实鲜活的吸毒案例,对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及涉毒受到的法律制裁进行了宣传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如何识别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新型毒品,进一步加深社区矫正对象对新型毒品的认识,训诫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远离毒品,不要因为好奇陷入毒潭深渊,时刻保持警惕,谨慎交友,杜绝重新违法犯罪。

2.jpeg

  翠竹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禁毒知识的授课,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类型、吸食毒品危害、吸毒贩毒应负的法律后果,深入浅出介绍在现实生活中如何识别、防范毒品,同时通过互动形式检验社区矫正对象对禁毒知识的掌握情况。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毒品在毁灭人生、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等三大方面的危害,体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真切内涵。

3.png

  此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和禁毒警示教育活动,丰富了社区矫正教育形式,使社区矫正对象心理上产生了极大的触动,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教育效果。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会珍惜当下改造的机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觉抵制毒品,服从管理,接受矫正,积极参加司法所组织的教育学习、社区服务和其他活动,认真接受教育改造,争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公民。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