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审计局聚焦“三化”助推基础教育领域政府投资项目高质量发展

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3年第二季度,罗湖区审计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使命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基础教育领域政府重点投资项目绩效审计,坚持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强化建设程序管理。本次审计全面跟进各基础教育领域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重点关注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竣工验收、结算等各环节,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深入施工现场、与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项目建设程序规范情况。

  二是聚焦优化代建项目管理。审计过程中对多个代建项目进行横向对比,深入调查了解项目建设目标及进度、合同管理及资金支付等情况,指出部分代建项目在风险保障机制建立、合同备案审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建设单位进一步优化代建项目管理。

  三是聚焦实化推进事中监督。审计组在项目未完工阶段及时介入,与建设单位建立“面对面”沟通机制,现场指出施工不符合规范或设计要求、施工质量等问题20余处,并督促建设单位立行立改,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