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非公党委举办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来源: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巩固拓展基层党组织换届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罗湖区非公党委于3月29日成功举办了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20余名新任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和素质,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培训开场,区非公党委副书记陈良作动员讲话,并从“学思行”三方面对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要求。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不仅要从理论层面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同时还要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做好党支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要积极思考行之有效的基层党建工作方法,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组织建设与企业建设的双融双促;要牢记职责,结合支部实际和业务工作探索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教育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学习教育,将支部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本次培训围绕党建基础业务中“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党费使用、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考核”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点出了党务工作中的误区和盲点,夯实了党务实务基础。并邀请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超围绕“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一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最后的经验分享交流环节,多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党支部情况与个人工作实际发表培训感言。

  接下来,罗湖区非公党委将持续抓牢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动能、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非公党委新任党组织书记.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