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召开“空间治理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29日上午,罗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召开,邀请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城市和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江作“空间治理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

微信截图_20230330140848.png

  讲座上,李江围绕空间治理、土地监察等内容进行讲解,深入讲解如何着力推动国土空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水平,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据了解,李江长期承担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布局规划、城市更新规划与政策制定、区域协作与深港研究等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了近百项规划编制和政策研究等课题,获得国家及省市级规划设计奖30多次,其中《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等6个项目获得国家一等奖。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制度,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指示在罗湖区得到全面落实;要保护罗湖绿色发展生态基底,坚持保护与利用并举、实现生态与发展双赢,优化城区生态空间布局,系统推进城区生态空间修复,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充分释放罗湖生态资源禀赋;要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制定罗湖城区发展规划,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