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执法能力提升专题活动

来源: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增强城管队伍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2023年3月28日下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执法能力提升专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负责人、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廖雯瑜工程师以及两名行业律师到场交流。各街道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局相关工作人员等65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采用“以案释法”论坛形式,围绕“探索大型户外广告行政执法的法与情”的主题展开,街道执法队代表根据典型案例抛出户外广告执法过程当中的疑难问题,专家团以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对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法律建议,双方再结合案件客观情形和当前背景共同就执法中法理与情理的平衡进行开放式探讨,升华主题。第二个环节由市城管局廖雯瑜工程师针对《深圳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开展专题授课,主要从修订的必要性、修订思路、主要内容、《负面清单》四个方面进行政策解读。本次活动为大型户外广告行政执法提供了新角度、新思路,拓宽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专业素养,也为执法人员提供了理论指导与实操性指引,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街道执法队能力需求为导向,围绕执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多元化的交流互动式主题活动,不断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质增效。

CJB_7564.jpgCJB_7734.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