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在罗湖揭牌

来源: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30日,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梧桐山坑背村举行,标志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为深圳弈川男子象棋队、深圳脑力科技女子象棋队征战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保驾护航。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罗湖区副区长詹辉,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等人出席揭牌仪式。

  基地位于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坑背村197号C区,背靠梧桐山,面朝梧桐山河道,南区靠河边路道连接绿道5号线,自然环境优美。在此对弈,静赏无边的盎然绿意,沉醉于清新、凉爽的“天然氧吧”中。基地占地面积4050平方米,分为一栋三层宿舍楼和一栋两层多功能综合楼,包括近700平方米的赛事大厅,以及近500平方米的象棋文化展厅,近百平方米的象棋直播间。基地整体设计上,主打富有文化感的中式古典风,漫步其中,可窥见灵气与深邃,宁静且优雅的文化空间呼之欲出。

  从功能上来看,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是多功能复合空间,不仅为职业棋手提供训练上的支持与便利,更将为深圳象棋大型群众赛事、象棋文化活动提供空间、设备支持,志在成为深圳象棋对外传播、交流的窗口、深圳象棋的地标建筑。

  2021年9月6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授予“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牌匾。2022年末,基地完成装修并承办了首届深圳市象棋业余联赛,19支队伍百余名象棋爱好者展示了深圳业余象棋的水平与风采。

  基地揭牌当日,2023年深圳“贺岁杯”象棋特级大师快棋邀请赛同步擂响战鼓,这是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承办的首个象棋高端赛事。王天一、孟辰、蒋川、洪智4位快棋高手将在2天上演多轮巅峰对决,为全国棋迷带来一场智力盛宴。

  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未来的深圳市象棋甲级队训练基地,无数的象棋大师、象棋爱好者、智力运动爱好者、成年人、青少年、儿童在此相约相聚、实现象棋梦想,更期待深圳象棋的明天,书写出更加令人心潮澎湃、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故事。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