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23年年花年桔回收指南请市民朋友们查收!

来源: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年花年桔装点着大街小巷、家家户户,不仅如此,2023深圳迎春花市罗湖分会场——爱国路花市在时隔6年重启,大街小巷人潮涌动,一条满载春节记忆的道路,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花市现场,花香四溢、张灯结彩,有着浓烈的春节氛围。

  在这样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也伴随着令人头疼的问题,随着春节尾声将近,年花年桔逐渐凋零,我们该怎么处理他们呢?别急,我们早有准备。

  今年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工作在春节后全面展开,我区鼓励各单位、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收集处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共同营造更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2023年1月29日年花年桔收运处理场地已准备就绪,2月6日至2月19日,居民将年花年桔放至小区指定的年花年桔回收点后,物业管理处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E分类”APP、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回收服务,集中回收服务企业在四十八小时内完成上门免费回收工作,我们配备的宣传及清运小货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向市民宣传年花年桔回收知识,保障年花年桔回收工作顺利进行。

 


  有些朋友很好奇我们是如何回收的,据专家介绍,我们在上门收运前与收运后需要对暂存点进行场地消杀,杜绝一切传染源的产生。杀菌消毒后我们有专业人士对年花年桔采取一系列措施,遵循环保理念,将“绿色”回归“绿色”。



  回收后的年花年桔我们将按照国家环保标准进行“花、盆、泥”进行三分离:

  1.回收利用完好的花盆、造型支架与养殖土,交由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不将其混入其他垃圾转运站等收运处理系统;

  2.可以存活或容易再生的苗木我们将进行重新栽种,交予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无法存活的植株中,年桔果实制作成的环保酵素,可用于家庭清洁与洗涤,花泥可用于花圃花草种植,花枝花叶可用作堆肥处理,使其“化作春泥更护花”;

  3.完整的花盆可用于园林种植循环使用,如果居民有需要,可以免费领取花盆继续使用,减少其他垃圾的产生。对于破碎的陶瓷、瓦片等无法再次利用的盆具交由生活垃圾清运企业统一处理。    

  这就是我们的环保理念,物尽其用,使得年花年桔得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如果你学会了的话,也可以动动你的小手,将家里的年花年桔养护起来,说不定可以在下一个春节盛放依旧哦。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