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今年首批新开工项目13个,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29日,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就新开工项目情况作了介绍。随后,罗湖区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宣布总投资约100.7亿元的13个新开工项目启动,迅速掀起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热潮,展现新一年奋力开新局的新势头新气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政协主席柳光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罗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罗湖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按照“谋早、谋深、谋实、快推”总要求,时不我待、争分夺秒,加快推动工作“施工图”转化为发展“实景画”。

  据悉,此次罗湖集中启动的13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00.7亿元,今年年度计划投资约10.8亿元。其中,社会投资类项目6个,总投资约95亿元,年度投资8.2亿元,包括蔡屋围统筹片区城市更新子项目B、田心村改造项目一期子项目、城市安全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建设项目、220千伏梨园输变电工程、双千兆光网建设和5G能力提升工程区项目、深南东路−北斗路污水管道改造工程。政府投资民生类项目7个,总投资约5.7亿元,年度投资2.6亿元,包括罗湖国际化示范街区一期工程、翠湖文体公园、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一部)改造工程、笋岗中心花园及周边改造提升项目、清水河片区道路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布吉河夜间经济走廊提升工程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有效优化辖区教育、交通设施、城区环境、为辖区百姓幸福安居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和高质量的环境保障。

  范德繁强调,罗湖将坚定信心、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罗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年罗湖将重点做好以下具体任务:一是狠抓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现代金融,加快财信金控湾区总部、美团消费金融公司等项目落地;提档升级商务服务业,引导高端专业机构集聚;创优争先旅游企业汇集,充分释放“罗湖十条”政策效应。二是狠抓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东门、水贝、蔡屋围、人民南、笋岗等五大特色消费街区,以及医美健康、户外体育、露营旅行等N个专业消费集聚区。三是狠抓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大梧桐生态融合区等重点片区建设和项目落地,重点推进深港合作开发“过境”土地B1地块。四是狠抓老旧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对全区存量产业园区进行摸底调查、意愿征集,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批布局合理、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的特色园区和产业集群。五是狠抓双招双引。年前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部署招商任务;进一步完善“大招商”工作机制,同时优化五支招商先锋队、成立街道招商专班。六是狠抓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全面摸清辖区自建房、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形成项目储备库,分类推进改造计划。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