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副区长霍广勇带队开展春节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3年1月18日下午,罗湖区副区长霍广勇带队开展春节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区住房建设局局长马晓东、副局长姚盛,区建设工程监管和住房保障中心主任杨红军、副主任孟振,黄贝街道办事处主任钟远锋、黄贝岭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伟明等人陪同检查。

1.jpg

  督导组首先现场检查了黄贝岭村自建房排查整治情况。霍广勇同志提出,街道要重点分级分类管控,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强化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加强房屋安全宣传科普教育。随后重点检查了燃气供应站点消防器材、燃气报警器等安全设施设备,查阅站点春节应急值守、抢险队伍、应急物资等落实情况。霍广勇同志询问了对春节留守员工的关怀情况,供应站负责人表示已为留守员工做好后勤保障,将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提供更为便利、周到的人文关怀,让留深员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2.jpg

  随后,督导组来到【莲塘地区】法定图则05-20保障房项目现场,目前该项目处于春节停工状态,督导组听取了该项目关于保障房建设进度、停工前安全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节后复工计划等情况。

  霍广勇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二是春节期间,在建工地现场及宿舍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对值班留守人员做好交班交底,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消防设施齐全有效,管理人员离场前务必现场组织一次安全检查以消除隐患;三是节后复工前,各项目建设单位需组织现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并上报监督管理机构,各责任主体单位需全面组织自查自纠,确保安全复工;四是要继续落实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自建房屋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任务。

3.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