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19日,罗湖召开2023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八届二次党代会有关部署,总结 2022 年工作,部署 2023 年重点任务。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30120151532.png

  会议指出,2022年罗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深入实施“五个典范”战略工程,不断扩大主流舆论影响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五宣联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发布全新城区形象宣传片《这里,就是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全新升级为“罗湖发布”,建成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罗湖区首届文明实践嘉年华,话剧《烟》成功问鼎全国公共文化最高奖项群星奖金奖,区级招商大会宣传全网刷屏吸睛超千万,原创融媒产品《十二生肖上阵战“疫”护佑安宁》获评中宣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春赛一等奖,作为深圳唯一地区入选广东省中小微互联网企业“两个覆盖”党建试点,网络安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罗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奋进之年,宣传思想战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开展基层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要凝聚自信自强的社会共识,继续创新城区品牌宣传,实施“罗湖发布”舆论强音行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和公民道德建设,统筹推动文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构建清朗安全的网络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扛起宣传思想战线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创新思路加强区域传播能力建设,打好城区营销“主动仗”,积极探索区级融媒体传播新途径,深入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探索推广“一站多点”“十园百街”“8+N”志愿服务等特色模式,积极打造文化底蕴深厚的特区文化强区示范;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努力展现罗湖宣传思想战线新的更大作为。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