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信访局以奔跑姿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罗湖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对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为全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10月16日以来,罗湖区信访局坚持以“三个跑”,在局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信访系统落地见效注入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业务上。

  在深学细悟上自觉竞跑。第一时间动员部署,通过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步学,召开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畅谈交流深入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原原本本研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和闭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在服务全局上全力助跑。深化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推广运用,完善“弱信号”捕捉机制,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目标,坚持风险防范与源头治理并重,解决个案和化解类案并举,分析问题和完善机制并行,着力推动罗湖信访工作“调结构、减总量、促化解”。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站在服务辖区中心工作部署的高度谋划推进信访工作,坚定不移扛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职责,为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补齐短板上加速抢跑。推进《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创新群众诉求服务、国家满意度评价、重复访治理等重点工作机制,强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和执行力建设,加快推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队伍。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