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安全应急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辖区市民的法制观念,推进法治罗湖建设,2022年12月2日,由罗湖区应急管理局主办,深圳晚报社承办,罗湖区笋岗街道办协办的罗湖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安全应急宣传“五进”活动在罗湖区笋岗街道嘉宝田花园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6块宣传展板,内容包括《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刑法修正案(十一)、防灾减灾系列科普知识、地质灾害(地面坍塌)防治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通过展板的宣传展示,引导市民学习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现场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同时,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在线上同步发起了科普答题活动。市民扫码进入答题页面后,系统将随机分配10道题,答对6道题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品为五元话费。中奖后,系统将弹出信息填写框,市民填写好真实姓名、手机号码等,待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于7个工作日内将话费直接充值至中奖市民手机账户中。市民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开始参与答题,赢取五元话费。线上答题活动将持续到12月4日。

  罗湖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宪法权威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接下来,罗湖区将结合宪法、安全知识宣传实际,深入推进法律、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打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和谐城区,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