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罗湖区残联 发布时间:2022-12-0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下午,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在罗湖区残联设主会场,各街道设置视频分会场。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深圳市残联办公室主任黄发科以及罗湖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等共121人参加会议。

主会场.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罗湖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罗湖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等。

  其中,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同志当选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同志和优秀残疾人代表张玲霞当选为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会议还选举刘迅同志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刘宇达同志为副理事长,罗湖区民政局副局长陈海平同志为执行理事会挂职副理事长,罗湖区人大代表、弘法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戴新莉,深圳特区报罗湖站站长冯庆,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湖区第六届政协常委陈乙周3人为执行理事会兼职副理事长。会议还通过了罗湖区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人选。

举手表决.JPG

  大会回顾过去五年罗湖区残疾人事业工作成效,谋划了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五年来,区残联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实现了残疾人事业里程碑式发展,取得一项项新成就、新突破,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罗湖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荣获了“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区残联先后荣获“首批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红榜单位”、罗湖区委“表扬书”等23项集体荣誉。未来五年,区残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民生幸福标杆”总目标,全面落实《深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聚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残健融合助残扶残体系建设,继续擦亮无障碍城区建设“金字招牌”,引导全区残联干部奋力谱写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视频分会场.jpg

  会上,尹葵同志代表市残联对罗湖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罗湖区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罗湖区残疾人工作品牌众多,工作成效显著,先行示范作用突出,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前列。希望罗湖区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在下一个五年:全面谋划残疾人各项工作,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全面夯实残疾人工作合力,着力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社会氛围。继续发挥“十三五”期间勇于创新、敢闯敢试的精神,多办民生实事,拓展残疾人各项工作的温度深度,总结经验做法,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罗湖经验”。

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JPG

  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表示,罗湖区委、区政府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坚持将残疾人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罗湖区将以此次残联换届为契机,坚持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积极探索和建立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探索残疾人工作的新路径,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深入实施,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JPG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为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残联力量。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