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2月2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深入辖区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巡河、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工作。

  在深圳文和友,范德繁一行实地查看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以及消防设施设备、安保配置等,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整治;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禁商户占用安全疏散通道,积极推进商圈消防整治工作;要加强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管控工作,真正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落到实处;要积极主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建设营造安定和谐的大环境。

  罗湖位于深圳中心区,坐拥“一半山水一半城”的自然生态格局,在治水提质方面,责任重大。在罗湖区三角台公园,范德繁一行详细了解布吉河(罗湖段)水质现状,研讨治污重点、难点。范德繁强调,要加强布吉河(罗湖段)的监管,确保水质稳定;要推动布吉河综合整治,全力完成治水提质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让罗湖的水更清、环境更优;要进一步加强水务精细化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落实好巡查和督查责任,不断提升辖区水环境治理水平;要完善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使之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海鲜市场和农贸市场是展现城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海鲜池是否规范设置、各类宣传标识和广告牌是否统一规范?”“各摊位清洁是否做到位?”……在布吉海鲜市场临时安置区和罗芳海鲜批发市场,范德繁一行仔细查看市场环境,紧盯细节、对照标准,逐一查看市场管理情况,和市场管理方深入交流。他强调,要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主线,抓紧抓好海鲜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提升城区整体形象;要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要求,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强化市场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职能,督促和指导各市场对标整治、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市民有一个文明、健康、卫生的消费环境。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