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财政局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实地调研

来源:罗湖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加快政府投资项目施工进度,提高政府预算执行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11月29日,罗湖区财政局张忠平局长带领预算科、基建科同事到部分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

图片1.png

  调研座谈中,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施工内容、目前进展、项目接下来施工进度安排等情况。张忠平局长在听取各方汇报后强调:一是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专项债券对于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对于符合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要优先考虑使用债券资金,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做好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二是建设单位要落实预算管理主体责任,按要求拨付工程预付款,通过加快工程施工、落实预付款扣回等措施,进一步加快财政资金流转,防止资金沉淀或闲置。三是施工单位要在黄金施工期抢抓施工进度,积极协调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阻碍,在各关键时间节点前完成施工阶段性目标,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

图片2.png

  座谈会后,调研小组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施工详细进展情况。

(罗湖区财政局 张平)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