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建筑工务署加大工地疫情防控日常检查

来源:罗湖区建筑工务署 发布时间:2022-1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罗湖区建筑工务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工地日常检查中督促参建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各项工作措施,筑牢建设工地安全防线。

  11月28日、29日,区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二部在桂园中学改扩建工程、布心片区05-07地块高中新建工程及多个工地的日常检查中,项目负责人逐项检查了卡口设置、工地围合、“白名单”管理等情况,并仔细对照工地“白名单”核对现场人员情况,确保“白名单”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坚持做好进场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流动管理、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建设及信息报送制度,牢牢守住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底线。

mmexport1669689986465.jpg

  项目负责人还对工地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提出有关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进展,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不得以工程款未到位为由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得将合同应收工程款等经营风险转嫁给农民工;三是要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噪音较大的工序尽量避开休息时段,同时严格控制施工噪音、扬尘,尽最大努力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