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司法局多举措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制度贯彻落实

来源:罗湖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今年6月,罗湖区司法局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及省、市重大行政决策相关规定要求,牵头推进编制《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听证事项目录》,以区政府名义发布目录并进行动态管理。目前,该目录7个事项依法依规高质量完成了公众参与、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决策法定程序,其中,2项听证事项还履行了听证、专家咨询论证、风险评估程序。11月下旬,7个事项均已通过罗湖政府在线“重大行政决策”专栏公布。

  决策制定过程中,罗湖区司法局为促进决策程序规范性,夯实法治基础,一是建立健全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启动及督促执行机制,发布《深圳市罗湖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指引(试行)》;二是对各承办部门履行情况进行全过程指导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决策制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三是积极借鉴兄弟区优秀经验优化升级政府门户网站“重大行政决策”专栏,实现了角色化服务模式,根据决策流程集中、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保证人民群众对决策制定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