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2下半年充电桩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罗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提高各级指挥、协调应急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罗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221125日开展2022下半年充电桩消防安全演练本着练为实战的理念,在演练中查缺补漏,持续完善应急预案

  (1会议室培训充电桩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安全演练首先邀请了深圳前海奥特迅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乔晓磊同志在会议室对应急队伍进行充电桩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电气火灾事故、触电事故的预防知识和应急处置知识

  (图2)演练模拟充电车辆电池着火应急处置

  会后,在罗湖管理中心大厦停车场进行了充电车辆着火应急处置演练。模拟演练了充电桩连接的一辆电动汽车突然冒起浓烟并伴有,巡查员发现后立即紧急呼叫,请求支援,总指挥收到通知后立即下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指令,各应急小组立刻按程序展开救援,迅速扑灭火情。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队伍熟练掌握电气火灾事故、触电事故的应急处置的方式方法,以及在紧急情况下正确指挥协调、科学处置、迅速抢险救援的综合能力,有助于更好地保障消防安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