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对罗湖区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开展监督评议

来源:罗湖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9月22日上午,罗湖区人大教科委主任葛薇、街道二级调研员伍灿荣、人大代表张鹏等一行人深入桂园街道社康及桂木园社康服务站进行监督评议工作,实地了解基层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的落实情况,听取汇报并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张向阳及项目相关工作人员、罗湖医院集团社管部门管理人员及桂园街道社康负责人陪同。

  人大代表调研队一行人参观了桂园社康及桂木园社康服务站,实地了解我区社康的运作情况。参观过程中区卫健局项目相关负责人、桂园社康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概况、社康各科室功能及基本情况。

桂园1.jpg

  一直以来,罗湖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为辖区内所有居民提供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率≥90%;早孕建册率≥90%;全区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90%;新生儿访视率≥90%等。罗湖区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名医名科室引进和培育力度,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社康服务扩容提质,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罗湖。

  各人大代表详细了解罗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质增效,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卫生健康委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深卫健规〔2019〕3号)。二是加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避免为了签约而签约。三是充分发挥公共卫生委员会作用,提高社区公共卫生工作能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桂园2.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