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政府开放日——罗湖区首例房屋征收项目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9月21日,为规范罗湖区莲塘街道港莲路工业区房屋征收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工作,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广泛听取被征收人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中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主动服务、依托法治力量增进人民福祉的工作思路,率先开展我区首场房屋征收项目听证会。

  参加本次听证会的主要有听证会主持人、书记员、听证记录员、听证陈述人、房屋被征收人、居民代表、律师与专家及旁听人员等共计32人。听证会上,听证陈述人介绍了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情况和审查情况。房屋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围绕征收补偿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由听证陈述人对提出的补偿标准、产权调换的安置房概况、签约期限、奖励及相关补偿补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及说明。

  据了解,罗湖区莲塘街道港莲路工业区房屋征收项目基于改善片区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解决房屋重大安全隐患等公共利益需要,于2021年10月29日发布了房屋征收提示。在公开征求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期间,收到了4户房屋权利人要求组织召开听证会的反馈意见。根据《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42号)第十六条规定,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中心)受区政府委托开展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旨在搭建平等互通的交流平台,充分听取被征收户代表及公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是在吸取广大居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基础上,结合区域实际,在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优化。听证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一步,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中心)将根据听证会意见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报区政府批准发布,并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