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解读内审政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罗湖区审计局、区国资局联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做法,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9日下午,罗湖区审计局、罗湖区国资局联合开展“促进内部审计工作发展”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解读内部审计政策,研究区国资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发展。区审计局党组书记黄吉南、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彭仁松及部分区属国企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2年罗湖区审计局信息稿第25期 图1.jpg

  活动开始,区审计局黄吉南同志从政策出台的背景、特点以及主要内容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内部审计工作相关政策。黄吉南指出,内审政策是党中央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法治化的成果,是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需要,为深化内部审计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支持和保障。抓实抓好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有利于提升管理经营绩效,防范廉政风险。

  随后,内部审计监督指导负责同志汇报了区国资局、区属国企内部审计专项检查的相关情况,从总审计师制度和内审人员独立性、项目计划和程序、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内部审计报告的质量及深度四个方面剖析不足,提出针对性建议,为区国资局、区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参考。

  区属国企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罗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内审政策的内容,对标对表开展检查,提升内审工作的绩效,健全区属国企的内审机制,促进公司发展提质增效。

  最后,区国资局彭仁松同志发言,他表示此次政策解读帮助区属国企进一步了解相关内审要求,提高风险意识,有助于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全链条风险防控体系。要求区国资局、区属国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逐项整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与审计工作加强联动,优化区属国企的审计领导体制,为国资国企扩大投资融资、项目开发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此次座谈会,初步建立了区审计局、区国资局、区属国企审计工作联动机制,加深了区国资局、区属国企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理解,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以审计“一盘棋”为国资国企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