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赴市级廉政教育基地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全体人员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9月20日下午,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前往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鹤湖新居)参观学习,身临其境感受一场涤荡心灵的廉政文化洗礼。

  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设立在鹤湖新居,鹤湖新居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距今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是深圳“新客家之都”的标志性建筑,为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深圳市纪委将其列为市级廉政教育基地,成为深圳市首家以家风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基地。

  该展馆充分表达了“知礼识廉,言芳行洁”的龙岗家风文化,创新性地将“做官先做人、为政先修德”和“德教为先、修身为本”等传统家风文化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大家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逐一参观了廉政展馆“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八个单元和民俗展馆,深刻感受到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将廉政教育贯穿于生活中以及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主动学深悟透,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廉洁修身治家,严格家风家教,传承廉洁家风,弘扬廉政清风。

图片1.jpg

图片2.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